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深圳施行积分入户最新办法 新增哪些调整?

字体:
—2023—
02/18
13:06:41
2023-02-18 13:06:41 来源:新华社

  2月15日,深圳施行积分入户最新办法,有效期五年。积分入户指标由居住情况、参加社会保险年限情况、见义勇为情况、负面行为、违法行为等指标组成,入户总积分为各项指标累计积分。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区域发展规划所主任、经济学博士后黄睿表示:“这次新增的调整,除了对过往政策在执行过程里面的一些问题进行优化以外,最突出的一个特征是个人公共信用在社会管理功能上面的强化,比如它增加了见义勇为的积分加分,增加了对无刑事犯罪记录的要求,这些正向和负向的个人公共信用的指标,对将来在规范市民的行为方面,会有较好的引导作用。”

  此外,黄睿认为:“这次深圳实施积分入户新办法,是充分评估自身在交通、教育、住房等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承载能力基础之上,再次释放出来欢迎人口流入的一个强烈政策信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区域发展规划;社会管理功能;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居住情况责任编辑:田雨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