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著名景区疑似侗族传统建筑突发大火,有游客惊慌逃避

字体:
—2023—
02/26
09:34:48
2023-02-26 09:34:48 来源:综合自都市快报、潮新闻、齐鲁晚报、风情三江、红星新闻

  2月25日,有网友称,广西柳州的著名景区三江布央突发大火。网传视频显示,疑似侗族传统木结构建筑起火,火势较大,现场冒起滚滚黑烟,有人员惊慌逃避,多辆机动车陷入大火。  2月25日晚,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了三江县应急管理局村寨和森林防火股股长杨昌豪,其证实今天傍晚布央村确实发生了一起火情,目前现场火势已被控制,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待进一步调查。

  杨昌豪告诉记者,起火地点为布央景区外围的一处木质长廊,属于少数民族建筑,“因为是木质材料,所以火势蔓延得比较快,具体损失我们暂时还无法预估。”另据报道,着火的长廊建筑并非古建筑,是这几年才修建的。这次着火的木房子有十多间,属于茶叶展示交易区,平常没有人居住。初步调查,是有村民在附近田埂烧火,造成长廊着火。记者了解到,上述布央景区指的是广西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依托生态茶园成功创建的国家4A级景区——布央仙人山景区。据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消息,三江县仙人山景区位于湘黔桂三省交界地带,仙人山景区的茶园分布在海拔600米-1000米之处,茶园周边坐落着特色文化底蕴的侗族村寨。目前,布央村已成全国旅游的热门网红打卡点。去年以来,该村已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官方通报

  2月25日深夜,三江侗族自治县委员会宣传部官方微信公众号“风情三江”发布关于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购物长廊发生火情的情况通报,详情如下:

  2月25日,柳州市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购物长廊发生火情的相关视频引发网友关注,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2023年2月25日18时许,接到群众报告,三江侗族自治县八江镇布央村购物长廊发生火情,火势蔓延较快。

  接报后,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立即组织公安、卫健、应急、消防、八江镇等部门赶赴现场处置,消防部门派出6辆消防车33名消防员进行扑救,20时05分火灾被扑灭,20时35分现场火情处理完毕。经确认,现场无人员伤亡,仅损毁购物长廊。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三江侗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2月25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火情;景区;火势;大火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