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丫丫”归国在即 市民前往北京动物园为其“探营”

字体:
—2023—
03/05
09:19:02
2023-03-05 09:19:02 来源:潮新闻

  连日来,旅美大熊猫“丫丫”的情况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即将归国的“丫丫”将回到北京动物园。3月4日,潮新闻记者实地走访北京动物园,发现熊猫馆的游客络绎不绝,不少北京市民自发提前帮“丫丫”探营,看看它的新家和朋友们。

  “我们一直都在关注‘丫丫’的情况,我希望它明天就能回到北京。”北京市民苗女士趁着周末带着孩子一起到北京动物园熊猫馆看大熊猫。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从小就能养成热爱自家国宝的情感,“只要‘丫丫’回到北京,我们一定还会来看它的,真心希望它接下来能和国内的大熊猫一样健康、快乐。”

  大学生小徐也在互联网平台上关注到了“丫丫”的近况,作为一名忠实的大熊猫粉丝,他很是揪心。当得知“丫丫”回国后会回到北京动物园,他第一时间就赶到动物园熊猫馆,看看这里的大熊猫生活得如何,“希望‘丫丫’的皮肤病早点康复,希望它早日回国,我会一直关注它的情况的。”

  公开资料显示,2000年出生的“丫丫”归属于北京动物园,1998年出生的“乐乐”则归属于上海动物园,它们由国内签约机构中国动物协会牵头,于2003年4月前往孟菲斯,开始旅美生涯。孟菲斯方面去年12月宣布,由于同中方的租借协议即将到期,“乐乐”和“丫丫”计划在未来数月内返回中国。但在归国前夕,24岁的“乐乐”不幸去世,2月起有不少网友呼吁提前接回旅美大熊猫“丫丫”。

  据媒体报道,2月20日,中国动物园协会工作人员透露,目前中国动物协会已派遣专家出发前往美国,主要目的是协商大熊猫“丫丫”回国的相关事宜。如手续办理顺利,“丫丫”将提前回国。

  此前,潮新闻记者联系北京动物园时,园方工作人员向潮新闻表示,目前中方已经发放了进口许可证、检疫许可,确定了检疫场所,并做好了相关准备工作。包括配备了经验丰富的饲养员,并为“丫丫”提前准备了一些食物。针对“丫丫”的皮肤病等其它所需要的治疗,也在动物园的准备范围之内。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旅美大熊猫;孟菲斯;进口许可证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