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未来几日 全国气温上扬持续向暖 部分地区干燥少雨

字体:
—2023—
03/05
11:57:37
2023-03-05 11:57:3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4日起至8日,华北中南部及其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普遍攀升至20℃以上,大范围区域气温创今年来新高,郑州、济南等地的气温将接近30℃。

  预计本周末至8日,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的气温将显著高于常年同期,华北中南部及以南地区最高气温将攀升至20℃以上,25℃以上的区域也会扩大,多地暖得仿若常年4月甚至5月初。例如沈阳,7日最高气温16℃,接近当地历史同期最暖纪录。下周初,郑州、济南等地最高气温将达到26~27℃,也是当地同期少见的温暖。升温过后,华北平原将迎来气象意义上的春天,入春时间较常年提早近一个月,石家庄或挑战最早入春纪录。

  不过由于冷空气势力弱,今天起,华北中南部、黄淮西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逐渐转差,将有轻至中度霾,局地重度霾天气。6日和8日受弱冷空气影响,华北区域霾天气略有减弱。

  回暖过程中,昼夜温差比较大,尤其周末两天,中东部很多地方的昼夜温差都能达到15℃左右,华北北部、西北地区东部等地昼夜温差甚至可以超20℃,白天温暖,早晚寒凉,公众早晚外出时要注意保暖。

  未来三天

  全国大部干燥少雨

  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地区雨水稀少,降水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四川南部和东部、贵州大部、重庆、云南中东部、湖南中北部、湖北南部等地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

  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天,新疆阿勒泰地区、西藏西北部和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西藏东南部、四川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中东部和南部、台湾岛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雨。

  明天,新疆北疆北部、西藏北部和东部、青海南部、川西高原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阿勒泰等地局地有大到暴雪。四川东南部、重庆西南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提醒,由于干燥少雨天气持续,福建南部、江西南部、广东北部和东部、广西东部、四川西南部、云南北部要警惕森林火灾的发生,公众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部;中东部;东部;北部;昼夜温差;华北;地区最高气温;川西高原;西南部;雨夹雪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