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资委启动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

字体:
—2023—
03/05
12:06:51
2023-03-05 12:06:51 来源:新华社 记者 王希

  国务院国资委日前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对国有企业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进行动员部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完善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近年来,国资国企坚持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引领,持续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切实加大科技创新工作力度,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多层次、多领域组织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专项行动。

  此次会议提出,国资国企要突出效益效率,加快转变发展方式,聚焦全员劳动生产率、净资产收益率、经济增加值率等指标,有针对性地抓好提质增效稳增长,切实提高资产回报水平;要突出创新驱动,提升基础研究能力,充分发挥企业创新决策、研发投入、科研组织、成果转化的主体作用。

  会议要求,国资国企要突出产业优化升级,加快布局价值创造的新领域新赛道,一手抓加快战略性新兴产业布局,一手抓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更好推进新型工业化;要突出服务大局,进一步强化战略支撑作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国务院国资委;国有企业改革;现代企业制度;企业家精神;新型工业化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