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宇宙的尽头是直播?TVB加入直播带货,你会买单吗

字体:
—2023—
03/05
16:43:35
2023-03-05 16:43:35 来源:潮新闻

  “TB+V=?”这是什么意思?数天前,淘宝直播在微博上发布的一张图,引发网友的各种猜想。

  不过,谜底很快被嗅觉灵敏的网友揭晓了——没错,主打怀旧情怀的直播间来了。

  据港媒报道,在内地颇具影响力的香港无线电视(TVB)正大力布局淘宝直播,计划于近期在淘宝开启首场直播,今年内组织旗下艺人推出至少48场带货直播。

  消息一出,TVB港股收盘暴涨51%,创历史最大涨幅。

  来源:TVB微信公众号截图

  据介绍,TVB之附属公司上海翡翠东方传播有限公司(“TVBC”)与淘宝达成合作意向,此合作预计为本公司带来港元千万级别的收益。根据预告,最快在3月7日 ,TVBC旗下之电商账号“TVB识货”将与一众TVB艺人作首场直播秀,网友们也有望看到“老戏骨”“金牌绿叶”用独特的“港剧腔”直播带货。

  对于TVB,这个叱咤电视圈半个多世纪的“金字招牌”,港剧迷的脑海中会浮现各种情怀与回忆。当熟悉的面孔在屏幕前直播带货,你会为此买单吗?

  在淘宝直播平台,可搜到一个名为“TVB识货”直播间

  近些年,在明星涌入跨界直播带货的浪潮中,也不乏TVB艺人的身影。在短视频平台,黎耀祥、梁烈唯、陈自瑶、李国麟等TVB艺人也都有开始尝试跨界直播带货。

  2022年起,TVB也切换赛道,在抖音开设官方认证的“TVB识货”系列账号。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去年4月,TVB在抖音开通的带货账号——TVB识货(港式甄选),并把带货的主要类目瞄准了美妆领域。

  默默试水了一段时间,直到2022年6月底,随着“视帝”陈豪现身宣传,TVB识货(港式甄选)才热度渐涨。在此后的视频页中,网友发现,陆续有不少TVB艺人露脸,疑似往全明星阵容发展。

  截至目前,账号已有55.7万粉丝关注,获赞数破60万。据后台带货口碑详情显示,该账户口碑打败了84.62%的同行。

  作为中国香港知名的电视台之一,经历半个多世纪的发展,TVB拥有广阔的受众市场,旗下有50多位签约艺人。不过,随着头部艺人离巢、新兴电视台竞争,TVB的状况不算乐观。为了寻求业绩增长,TVB一直在尝试多元化业务。

  有多年的港剧迷调侃,“宇宙的尽头是直播。”也有粉丝非常捧场,称有了TVB这个渠道后,买一些正宗“港货”会更方便了,“就这一点而言,TVB新开拓的这条路线很有前景。”但还是有网友觉得,“更想看他们好好演戏”。

  内地正火热的直播带货市场,似乎成了TVB探索转型的新基点。TVB方面表示,“希望借助淘宝作为国内最大数字零售平台,与TVB旗下艺人展开线上直播,为消费者打造更创新、更有价值,同时充满娱乐性的电商新体验。”

  市场分析认为,TVB在内地市场拥有广泛的认知度,选择在国内用户基础最大的淘宝开播能更好的放大其影响力。

  说了这么多,你期待TVB艺人的淘宝直播首秀吗?留言区告诉我们!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直播;艺人; TVB识货;识货;账号;甄选;粉丝;电商;口碑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