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23赛季中国足协女超联赛开幕

字体:
—2023—
03/06
08:38:12
2023-03-06 08:38:12 来源:中国足球协会网站

  北京时间3月4日,2023中国太平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正式拉开大幕。新赛季女超联赛时隔三年之后恢复了主客场赛制,共12支参赛队,进行22轮比赛,赛事三月份开始,十二月份结束。

  第1轮的比赛于4日下午15时,在武汉、南京、郑州、上海、江油和佛山六座城市同时打响。卫冕冠军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坐镇主场迎战联赛升班马永川茶山竹海女足。比赛开局,永川茶山竹海的女将们还略显紧张,第11分钟,武汉车谷江大女足获得了一次点球机会,8号姚凌薇主罚破门,帮助武汉车谷江大女足打进了本赛季的第一颗进球。第32分钟,6号特姆瓦依靠敏感的门前嗅觉快速前插将皮球打进球门,比分来到2:0。

  易边再战,第51分钟,武汉车谷江大女足的双外援在门前开启梦幻联动。特姆瓦射门后9号奥帕拉诺奇补射,为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将比分扩大为3:0。1分钟后,刚刚登场的武汉车谷江大女足3号李艳飞在门前混战中帮助球队再下一城,比分来到4:0。

  本场比赛中场休息期间,武汉车谷江大女足还为刘杉杉举办了退役仪式,刘杉杉发表感想:“三十年如一日,不想说再见,却还是到了不得不说再见的这一天。首先,我要感谢武汉这座英雄的城市,给我创造了机会,也让我实现了自己的梦想。祝福武汉车谷江大女足勇攀高峰,也祝中国女足越来越好,再创辉煌!”

足球.jpg

  上海农商银行女足主场迎战陕西志丹女足。上半场比赛开始,两支队伍都展现出了应有的实力,多次给对手制造了威胁。上半场的最后时刻,上海农商银行女足率先抓住了机会,马英双在对手门前一脚劲射,皮球应声入网,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先下一城。

  双方易边再战,陕西志丹女足发动了反攻,第71分钟,上海农商银行女足后防解围出现失误,陕西志丹女足球员吴豫伟接到队友的一记长传后完成破门,帮助陕西志丹女足将比分扳平,比分变成1:1。第90分钟,上海农商银行女足抓住了最后的机会,在门前的混战中,外援班达推射破门,帮助队伍在最后时刻拿下比赛。

足球2.jpg

  四川女足与山东体彩女足的比赛在四川女足主场江油市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上半场比赛进行得非常胶着, 0:0结束半场。下半场第64分钟,四川女足王昊洋助攻唐涵得分,最终四川女足不负主场球迷众望,以1:0胜山东体彩女足。

足球3.jpg

  广东女足坐镇主场迎战长春大众卓越女足。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开场第11分钟就取得进球,赵莹莹左路传中,结果皮球直接飞入球门。广东女足在一次反击机会中,谢绮文在后门柱接队友传中球头槌破门,将场上比分扳平为1:1。易边再战,第57分钟,乌日古木拉在禁区内抢到足球的第二落点完成破门,将比分改写为1:2,最终长春大众卓越女足在客场带走三分。

  首轮还有两场比赛互交白卷,没能取得进球。江苏无锡女足主场0:0杭州银行女足、河南中原女足0:0北京女足。四队各收获一场平局。

  2023中国足球协会女子超级联赛第2轮的赛事将于3月8日下午15时开始,敬请关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足球;体育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