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39只被救护珍稀野生鸟类放归自然

字体:
—2023—
03/06
08:59:52
2023-03-06 08:59:5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樊兵山

image.png

  近日,河南林业部门将此前救护的39只珍稀野生鸟类放归自然。

  此次放归的39只野生鸟类,其中有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黑鹳1只;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普通鵟、苍鹰、松雀鹰、红隼、红腹锦鸡等18只;国家三有保护动物苍鹭、池鹭、白鹭、斑鸠等20只。这些鸟类都是今年2023年1至2月份被救护的,经过一段时间的科学治疗和精心饲养,现已恢复健康,经检查,状况良好,具备野外放归条件。

  河南省野生动物保护中心救护科 邓大军:这是一只游隼,当我们达到救护现场的时候,它已经卧地不起,呼吸困难,我们及时把它带到保护中心,对它进行补食一些营养措施,经过几次放飞试验,现在已经达到放归条件,我们及时把它放归大自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鸟类;自然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