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斗”卫星定位+“无人驾驶”插秧 春耕科技力量来了

字体:
—2023—
03/06
09:14:09
2023-03-06 09:14:0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从农业农村部了解到,预计今春投入农业生产的农机数量达2250万台(套)。目前春耕农机产销情况怎样?农机智能化推进情况如何?

image.png

  湖北省孝感市的这家农机企业,产品覆盖全国三分之二以上的区域。记者看到,厂区内的各条生产线一片忙碌。

  湖北某农机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 叶元文:预计2023年,我们在2022年的基础上再增长三倍,完成1.3亿元的销售额。

  从今年1月开始,江西上饶的这家企业的插秧机订单就处于增长趋势。目前已经完成了350台插秧机的生产,这个进度,比去年提早了一周的时间。

  江西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 黄涛:还有600多台的订单,在持续生产中,我们全力以赴为春耕春播提供物资保障。

  农业机械提高了耕作效率,智能农机更是彻底改变了传统的种田场景。近年来,江苏镇江这家企业生产的智能化无人驾驶插秧机销量不断上涨,年后已经陆续接到各地订单超过200台(套)。

  江苏某农业机械公司履带机事业部副部长 赵进军:利用北斗定位技术,插秧插得比较直,误差比较小,另外它可以节约一个人工。

  开年以来,这家企业已经陆续接到各类农机产品订单25000台(套)。在企业的数据中心,通过农机上的数据采集终端不断回传的信息,可以实时看到农机在全国的分布和工作情况。

  江苏某农业科技服务公司运营总监 王丽颖:目前湖南、湖北、安徽还有江西不同数量的机具正在作业当中。根据不同省份正在作业的机具数量,可以配套地把我们的服务资源提前分布,以便于我们的服务团队更好地保障用户的春播春种。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北斗;无人驾驶;春耕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