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出台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方案

字体:
—2023—
03/09
08:17:05
2023-03-09 08:17:05 来源:新华网 记者 刘羽佳

  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获悉,近日,国家开发银行出台《支持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方案》,进一步以开发性金融服务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服务建设美丽中国。

  图为天骄绿能5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的局部。该项目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伊金霍洛旗乌兰木伦镇,是采煤沉陷区生态治理光伏发电的示范项目。新华社记者刘磊 摄

  方案指出,开发银行要以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相关规划为指引,深化银政企合作,加强规划先行和政策研究,因地制宜探索服务当地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银政合作模式。通过深入了解各地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相关规划和发展重点,策划梳理一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制定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重点项目储备清单,建立市场化投融资运作模式,总分行联动推动落地实施。

  方案要求,“十四五”期间,开发银行要按照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部署,重点围绕山西、内蒙古、辽宁、黑龙江等列入全国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的相关地区,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中长期投融资优势,适当给予信贷政策倾斜,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融资支持高质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示范区建设,助力重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取得显著进展。

  方案还明确,要依托开发银行在基础设施融资领域的专业优势,加大力度支持采煤沉陷区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开发性金融;光伏发电;相关规划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