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出入境办证无需预约首日 记者排队9小时完成业务办理

字体:
—2023—
03/09
08:59:48
2023-03-09 08:59:4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杨青霞

  3月8日起,上海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优化窗口办证模式,无需预约也可办理。同时提供“预约”与“非预约”办证服务。
  过去这两个月,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共受理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量居高不下。此前办证、换证必须在网上提前预约才能前往上海公安出入境管理局办理。
  在优化窗口办证模式后,记者今天在没有预约的情况下,直接来到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长宁分局,办理护照过期换新。
  虽然是工作日,可现场还是排起了长龙,队伍从屋内一直排到了出入境管理局的门口。
  记者在进入大厅之后,先打印申请表、排队取号、录指纹、拍照,最后一步是等待叫号。记者拿到的号码是A122,号码纸上显示的时间为上午9点10分,而前面等待的人数是119人。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共有五个窗口为市民提供服务,其中四个窗口专为网上预约的市民服务,而剩下的一个窗口是为没有预约的市民服务的,所以没有预约的市民排队等待的时间更长。
  在经过9个多小时的漫长等待之后,记者终于在上海市出入境管理局长宁分局内办完了护照换新业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预约;出入境;办证;市民服务;护照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