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辽宁计划2023年实施保护性耕作面积1300万亩

字体:
—2023—
03/14
08:18:01
2023-03-14 08:18:01 来源:新华网 记者 武江民 邹明仲

  记者日前从辽宁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辽宁省2023年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实施方案》印发,计划实施保护性耕作任务面积1300万亩,鼓励各市在计划任务面积基础上增加实施面积。

  方案指出,2023年辽宁要新建保护性耕作整体推进县3个,总量达到17个;建设高标准保护性耕作县级应用基地74个、乡级应用基地212个;以玉米为重点,兼顾大豆、杂粮等作物,推广以农作物秸秆覆盖还田、免(少)耕播种为主要内容的现代耕作技术,扩大保护性耕作实施面积。

  为调动实施主体积极性,辽宁对实施保护性耕作的经营主体给予补助,最高补助每亩90元。补助资金实行“先作业后补助、先公示后兑现”,经验收合格并公示无异议后兑付。

  近年来,辽宁省持续推行保护性耕作,2022年新建高标准农田391.3万亩,实施黑土地保护工程1000万亩、保护性耕作1023万亩,粮食总产量达到496.9亿斤。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耕作;黑土地保护;农作物秸秆;补助资金;耕作技术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