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小麦进入返青起身期 河南通过多种科技手段助力春管

字体:
—2023—
03/14
09:21:13
2023-03-14 09:21: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眼下,河南8500万亩小麦全部进入稳穗增粒的返青起身期。河南各地通过引黄灌溉、水肥一体化滴灌、机械化作业等科技手段,助力春季田间管理,农技专家们也把技术送到田间地头。

image.png

  在濮阳范县彭楼灌区,当地正在进行引黄灌溉,以确保所承担6个乡镇的农田灌溉顺利进行。目前范县大部分耕地已经实现了智能化节水灌溉。在巩义市河洛镇黄河滩区的高标准农田示范区里,种粮大户马元志正在给他种植的800亩小麦进行灌溉施肥。马元志告诉记者,如今使用的都是水肥一体化滴灌技术,遥控器在手里一按,便可给一块20亩的土地进行滴灌。

  巩义市河洛镇种粮大户 马元志:这样种出来的小麦,施肥均匀,水浇得均匀。已经浇了有七百亩,剩余一百亩地没有浇,最近两天就全部浇完。

  在利用科技助力春管的同时,各地也纷纷组织农技专家深入田间地头,现场给农户培训春季麦田管理技术,确保夏粮丰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滴灌;农技专家;水肥;小麦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