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网上宠物代购是低价福利还是消费骗局?记者前往江苏沛县暗访

字体:
—2023—
03/16
08:38:51
2023-03-16 08:38:51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周倩

  随着养宠人数增多,宠物销售的渠道也逐渐从线下拓宽至线上。如今,短视频平台上兴起了一种宠物代购模式,商家以“帮粉丝挑狗”“双血统”“便宜实惠”等话术引流,吸引大量消费者进入直播间,下单心动的宠物。

  宠物代购所售卖的犬、猫等,是农户直销带来的低价福利,还是层层引诱的消费陷阱?近日,潮新闻记者从多位有购买经历的网友处得知,此方式实际成交价普遍要高于视频中喊价的一倍,且宠物并无任何后续健康保障。购买的宠物到家后,常常出现“货不对板”、细小犬瘟病毒等问题,甚至还有人遇到了代购者收费后“失踪”的情况。

  记者注意到,在多家电商平台上,许多宠物代购的IP地址均来自江苏徐州沛县——全国规模较大宠物市场所在地。为探寻宠物代购背后乱象,连日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在沛县展开相关暗访调查。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宠物;代购;成交价;健康保障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