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穿“老人鞋”摔倒风险更大?上海警方打掉售制冒牌老人鞋团伙

字体:
—2023—
03/16
08:43:59
2023-03-16 08:43:59 来源:潮新闻

  3月15日是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上海警方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一起制售冒牌老人鞋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涉案金额150万元。

  去年11月,杨浦警方接到市民崔先生报案,称其在电商平台看到有店铺售卖某品牌老人鞋,并宣传该款老人鞋具有防滑、防水、减震等功能,遂花128元买了一双给父亲穿。可当崔先生收到货后,刚打开鞋盒,一股刺鼻气味就扑面而来,且鞋子面料毛糙,鞋面与鞋底连接部分有多处胶水外溢现象。其父亲穿了不到一周,便发现鞋底已经有多处开裂现象,怀疑买到了假冒商品。

  经专业机构鉴定,该老人鞋的包装、标识、工艺、吊牌和材料等均不符合权利人公司正品生产要求,属于假冒品牌商品。

  上海市公安局经侦总队随即会同杨浦分局成立联合专案组开展侦查,很快掌握了售假商家谢某和黄某的相关信息,并进一步锁定了他们在福建的发货地点。

  2月10日凌晨,在充分掌握犯罪团伙制售假的犯罪证据后,上海警方在福建警方的配合下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将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现场查获假冒品牌老人鞋2万余双。

  到案后,犯罪嫌疑人潘某等人对其制售假冒品牌老人鞋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发布会现场,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经侦支队副支队长张文良告诉了潮新闻记者分辨真假老人鞋的方法:“因为用的胶差,所以有股刺鼻的气味,而且假冒的老人鞋鞋底粘合的部分做工很差,而正品鞋就很工整。”

  他表示,老人鞋的作用主要是防滑、减震,但因为冒牌老人鞋无法保证品质,老人穿上的话不仅可能会觉得不舒服,滑倒的风险也更大了。“因此,购买老人鞋还是要通过正规渠道,不要听信违法商家关于低价的噱头。”张文良说道。

  目前,犯罪嫌疑人潘某涉嫌假冒注册商标罪,犯罪嫌疑人谢某、黄某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已被警方依法逮捕,犯罪嫌疑人潘某某、林某、李某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警方将持续对假冒品牌商标、包装盒的供货源头进行追查打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老人;假冒品牌;杨浦;商家;售假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