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跨十一省涉案千亿!辽宁鞍山公安侦破“黑客”技术虚开发票案

字体:
—2023—
03/19
17:47:55
2023-03-19 17:47: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承泽

  近日,辽宁鞍山警税部门联合侦破了一起涉及11省25市,涉案金额超千亿元,利用黑客技术手段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案。

  2020年5月,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接到税务部门移送线索:鞍山市某公司涉嫌暴力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涉案金额巨大。鞍山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与鞍山市税务局稽查局迅速抽调20余名精干力量组建联合专案组。

  经查,2020年2月以来,鞍山海城市某有限公司经营者伙同他人,利用公司实施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活动。公司经营者通过关系,结识了从事售卖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的马某,试图通过马某寻找“技术黑客”,对公司虚增进项库存,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以此达到获利的目的。

  马某几经辗转,联系到“黑客”技术人员何某华,随后,他不断利用黑客技术先后向该公司刷入10万吨成品油库存,并通过其他团伙成员,以每吨成品油获利200或300元不等的价格,虚开给山东、黑龙江等省的多家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从中非法大肆获利。

  在鞍山市税务局协助下,专案组在全国范围内展开更大范围收网攻势,先后抓获技术黑客、买票逃税企业经营者在内的22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了作案用的黑客文件12份、银行卡500余张、电脑30余台、手机60余部、现金1500余万元。

  近日,以何某华为首的利用黑客技术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犯罪团伙已经被依法判决,何某华被判有期徒刑12年,13名团伙主要成员分别被判处三年至十年不等刑罚,其他成员也已进入司法诉讼程序。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黑客;发票责任编辑:孙婧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