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5天破10万人次!浙婺送戏下乡来到李渔故里

字体:
—2023—
03/21
08:26:19
2023-03-21 08:26:1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薛文春 金思成 共享联盟·永昌 方一丹 拍友 胡雪

  3月16日至20日晚,浙江婺剧艺术研究院(浙江婺剧团)陈美兰新剧目创作团队送戏下乡,来到“李渔故里”兰溪市永昌街道瑞溪村。

  党的二十大代表、“梅花奖”得主杨霞云、“梅花奖”得主楼胜、“白玉兰”主角奖得主陈丽俐带来《白蛇传》《绣襦记》《闹花台》十场经典婺剧,5天时间吸引近10万名戏剧爱好者蜂拥而至。

  为抢到赏戏“黄金位置”,清晨5:00便有众多戏迷在戏场“候台”,喝茶,聊天,吃鸡子粿,等待好戏开场。“村里已经有十多年没这么热闹了。”永昌街道瑞溪村文化礼堂管理员何哲说,永昌老百姓别的没什么爱好,就喜欢听戏、看戏、唱戏。有的戏迷为避免交通拥堵路段,选择从临近村步行数公里走到戏场所在地。

  在永昌这个千年商埠,处处是舞台,处处皆有戏。著名戏剧大师李渔诞生在永昌街道夏李村,永昌人民因李渔而爱戏,因爱戏而出名。走进永昌老街,穿过古戏台、石桥,与戏剧脸谱擦肩而过,和垂泪欲泣青衣花旦不期而遇。在永昌,戏曲之美随处可见。

  2022年,永昌街道获评浙江省戏曲之乡。在深度挖掘李渔戏剧文化内涵的同时,永昌街道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戏曲文化传承发展,坚持将李渔戏曲IP融入城镇整体布局建设和业态开发中。坚持以文化人,唱响一台戏,持续开展“送戏下乡”,建有李渔研究院专业剧团1支(李渔家班),携手8支民间戏团深入各村开展戏曲表演,让戏曲艺术“飞入寻常百姓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花奖;戏曲;戏场;婺剧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