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半月内拍到三只野生大熊猫活动视频 四川瓦屋山生态环境持续向好

字体:
—2023—
03/25
12:22:13
2023-03-25 12:22:1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瓦屋山区域在野外布设的红外相机,半个月的时间内,先后拍摄到三只野生大熊猫外出活动的珍贵视频。

  日前,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眉山管理分局工作人员在整理相关监控视频时,多次发现野生大熊猫活动轨迹,其中最近的一段视频时间为3月13日。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眉山管理分局工作人员 尹选鸿:这次发现野生大熊猫的数量和地点多,一共有3只,分别在瓦屋山区域洪雅坎、刘坪大岗等地。

  记者了解到,此次发现的大熊猫活动视频,前后间隔时间在半个月之内,时间最早的是今年2月28日,从红外相机拍摄传回的多个画面中,可以清楚看出这几只野生大熊猫活动环境明显不同,有的在雪地、有的在茂密森林里,活动时间有早有晚,它们时而闻嗅树干,时而驻足觅食。

  大熊猫国家公园四川眉山管理分局工作人员 尹选鸿:半个月内能够发现如此多的野生大熊猫活动轨迹,还是首次,说明我们的生态环境保护越来越好。同时,春季也正是它们发情的季节,通过分析它们的活动地点及时间,为我们接下来科学划定保护区域、加强管护措施提供了有力依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四川;大熊猫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