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发布 同比增长17%

字体:
—2023—
03/29
09:45:35
2023-03-29 09:45: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3月28日,工信部发布了“2022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指数显示,我国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水平全面提升。

  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参考上证指数,以2018年为基期,用工业设备、工业模型和工业App,开发者和服务企业做关键指标测算得出。数据显示,2022年工业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达到251,同比增长17%,连续四年保持超过15%的增幅。这次发布数据覆盖31个省市自治区,41个工业大类。专家指出,快速增长的指数既反映了近年工业互联网蓬勃的生命力,也折射出工业经济发展新趋势。

  国家工业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李丽:从产业链供应链看,有一个产业链下游拉动产业链上游发展的趋势,轻工、纺织、电子、汽车等靠近产业终端的行业,应用落地成效显著。从绿色发展看,在“双碳”战略指引下,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的工业App数量快速增长。

  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明显提速

image.png

  工业互联网平台作为支撑工业化、信息化深度融合发展的重要基础,在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上发挥了重要作用。2022年,全国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和数字化研发设备工具普及率分别达到58.6%和77.0%,标志着我国产业数字化转型明显提速。目前,全国35家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连接工业设备超过8500万台套,累计服务企业936万家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互联网平台;发展指数;服务企业;工业设备;数字化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