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人民币超过欧元成为巴西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

字体:
—2023—
04/01
16:21:52
2023-04-01 16:21:52 来源:新华社

  巴西中央银行3月31日宣布,人民币已超过欧元,成为该国第二大国际储备货币。

  根据巴西央行当天在官网发布的《国际储备管理报告》,人民币2019年首次出现在巴西的国际储备货币行列。截至2022年底,人民币占巴西国际储备比例达到5.37%,超过欧元4.74%的比例。

  报告显示,目前,美元在巴西国际储备中仍居主导地位,占比达80.42%。受美联储加息和美元升值等因素影响,2022年巴西国际储备总额较上一年有所下降。同时,巴西央行国际储备投资组合构成没有显著变化,仍然坚持寻求多元化战略配置。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巴西;储备;国际储备货币;央行;人民币;巴西中央银行;多元化战略;储备管理;投资组合;主导地位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