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两所985高校迎来新“掌门人” 均从本校提拔

字体:
—2023—
04/01
16:28:02
2023-04-01 16:28:02 来源:潮新闻 记者 叶琛欣

  4月1日,两所985高校同日“官宣”迎来新任“掌门人”。

  据西北工业大学官网消息,日前,中央批准:宋保维同志任西北工业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简历显示,宋保维出生于1963年7月,研究生,工学博士,中共党员,教授,曾任西北工业大学航海工程学院院长,校长助理兼原科学技术管理部部长,党委常委、副校长。

  宋保维 图片来源:中国科协

  2022年9月29日,中国科协官网曾发布题为《2022最美科技工作者丨陕西“最美科技工作者”——宋保维》一文,其中提到,宋保维长期从事水中兵器(鱼雷/水雷)和水下航行器关键技术攻关和装备研制,为我国水下装备发展和国家创新性人才培养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官网消息,西北工业大学是一所以发展航空、航天、航海等领域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为特色的多科性、研究型、开放式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隶属于工业和信息化部。学校1960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七五”“八五”均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建设高校之一,1995年首批进入“211工程”,2001年进入“985工程”。

  同一日,南京大学官方微信也发布消息,日前,中央批准:谈哲敏同志任南京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党委副书记;吕建同志不再担任南京大学校长职务。

  谈哲敏

  据南京大学官网此前公布的消息,谈哲敏1965年1月出生,自1986年起先后在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获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89年留校任教,历任南京大学大气科学系主任、中尺度灾害性天气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大学校长助理、南京大学副校长等职务。2021年11月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谈哲敏长期致力于大气动力学、台风动力学与大气可预报性等领域的基础性理论研究。围绕台风、暴雨等灾害性天气的动力学及预测这一国际重大科学前沿,在大气边界层动力学、台风动力学和灾害性预测理论等方面取得了系统性研究成果,在天气动力学等领域产生了重要国际影响,为提高我国灾害性天气研究的国际地位、推动灾害性天气学科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作为教育部直属的重点综合性大学,南京大学首批入选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建设序列,首批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首批入选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

  (据西北工业大学官网、南京大学官网等)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南京大学; 211工程; 985工程;灾害性天气;台风;大气科学;校长助理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