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一只狗狗感动全球数亿人,中国版《忠犬八公》上映

字体:
—2023—
04/01
16:31:19
2023-04-01 16:31:19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沈听雨

  这是一只小狗感动全球数亿人的故事。如今,这个故事有了中国化表达。

  3月31日 ,由爱奇艺影业出品,徐昂执导,叶如芬监制,冯小刚、陈冲携中华田园犬大黄领衔主演电影《忠犬八公》全国上映。当晚,影片在杭州举行了陪伴专场观影。

忠犬八公-八筒相伴版.jpg

  《忠犬八公》改编自新藤兼人原著剧本「ハチ公物語」。在此之前,最早的电影版是1987年日本上映的《忠犬八公物语》,获得了当年票房冠军,另一版则是2009年上映的美国版《忠犬八公的故事》。

  这次,导演徐昂将故事背景设置在烟火气浓重的重庆,并把“主角”从秋田犬变成中华田园犬,取名为“八筒”。不过,影片中小狗与主人的深厚感情没有变,小狗仍然不离不弃等待家人归来。

1.jpg

  影片讲述了狗狗“八筒”和主人陈敬修(冯小刚饰)从初次相遇的彼此试探、放下戒备的互相靠近,到如同家人般的彼此守候,再到陈敬修意外离世后的“一人、一犬、一生”的故事。

  中国版《忠犬八公》在展现动物与人的情感之余,还突出描绘了时代变迁,其中三峡移民、街边报刊亭、山城棒棒军等相关情节,具有人文关怀。

  冯小刚此前曾称赞剧本本土化改编得很自然:“中华田园犬很漂亮,不管是体型、表情、毛色,我觉得都很可爱。”

  徐昂也表示,创作团队并没有因为先前几个版本影片的成功而有压力,而是想更多呈现一部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影,并和观众讨论爱宠、离别、亲情等话题。

3.jpg

  以动物为第一主角,向来是电影拍摄的一大挑战。从2018年开始,徐昂就带着团队开始筛选可以拍电影的犬种,同时对所选犬种进行了长达三年的培训。剧组还有专门的训练团队对狗狗进行训练。冯小刚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培养它很长时间,叫做脱敏,就是想办法让狗对我不要特敏感,让它接受我,需要一定的时间来跟狗相处。”

  值得一提的是,影片的主创团队也是一堆爱狗之人,徐昂家里养狗,演员冯小刚、白举纲家里也养,这也成为他们愿意拍摄、参演这部电影的原因。

  映后,还有观众感慨表示:“影片像是一首抒情的歌,用涓涓细流般的细腻情感一次次撞击着观影人的心。”

  该电影由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北京拉近影业有限公司出品,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北京微梦创科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之江影业传媒(浙江)有限公司、厦门恒业影业有限公司、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发行。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冯小刚;影业有限公司;中华田园犬;忠犬八公;爱奇艺;电影;团队;影片;上映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