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多家银行加快数字化转型 金融服务更便捷

字体:
—2023—
04/03
09:14:43
2023-04-03 09:14:4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银行业是上市公司中最重要的板块之一。目前,主要上市银行2022年年报大部分已经披露。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越来越多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各家银行也在加快数字化转型,使金融服务更加便捷、更高效率。

  年报显示,多数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去年都在深入推进数字化转型,信息科技投入力度明显加大。

  工商银行副行长 张文武:我们建成了全球银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级云计算平台和分布式技术底座;建成了业界容量最大、算力最强的大数据服务平台;初步实现全领域、全场景、规模化的智慧赋能。

  兴业银行董事长 吕家进:去年我们大幅增加科技投入和科技人员,科技投入达到82亿元,科技人才增加到6700人,同比分别增长了30%和103%。

  交通银行去年金融科技投入116亿元,同比增长33%。农业银行去年信息科技资金投入232.11亿元,中国银行去年信息科技投入215亿元。多家银行去年还升级了系统,推出了新版手机银行等。智能银行、全线上审批、秒贷等服务已经是不少银行的标配。

  邮储银行行长 刘建军:我们已经建立了38万个信用村,做一些整村的授信。我们整村授信的目标大约是这个村里70%的客户。这个授信额度一旦审批完了以后也是推在手机上,完全是在手机上支撑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数据;云计算;银行业;人工智能责任编辑:刘子瑜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年来,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越来越多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各家银行也在加快数字化转型,使金融服务更加便捷、更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