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华北黄淮等地有大风降温天气

字体:
—2023—
04/11
09:21:32
2023-04-11 09:21:32 来源:中央气象台

  4月10日,受冷空气和蒙古气旋影响,青海、内蒙古、宁夏、陕西北部、山西、河北中北部、北京、黑龙江东部、吉林、辽宁中西部等地出现7~9级阵风,局地10~11级;上述部分地区和新疆南疆盆地等地出现扬沙或浮尘天气,内蒙古呼和浩特、巴彦淖尔、阿拉善和山西大同、北京等地出现沙尘暴,内蒙古锡林郭勒、包头、乌兰察布和河北张家口等局地出现强沙尘暴。

  预计今天,沙尘天气进一步向南推进,新疆南部、内蒙古大部、甘肃东部、宁夏、陕西中北部、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河南、安徽中北部、江苏、上海、湖北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吉林中西部、辽宁中西部等地有扬沙或浮尘天气,其中,内蒙古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沙尘暴,内蒙古中部局地有强沙尘暴。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沙尘暴蓝色预警。



  在气温方面,今5时较昨5时,受冷空气影响,内蒙古、陕西北部、山西北部、河北北部等地气温下降6~10℃,内蒙古东部部分地区降温12~16℃。预计11日,冷空气继续影响我国,内蒙古东部、华北、东北、黄淮、江淮等地气温将下降4~8℃,局地超过10℃,并伴有5~7级风,阵风8~10级。



  中央气象台提醒,内蒙古、华北、黄淮、江淮等地公众需关注预报、预警信息,沙尘天气下需做好呼吸系统防护,减少室外活动,及时关闭门窗。公众还需关注能见度不佳,风力较大对交通的不利影响,外出时小心慢行,远离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目前,北京北部和西部、河北北部和西部、内蒙古东部、辽宁北部和西南部、吉林中部、黑龙江西南部、广西西北部、四川南部、贵州西部、云南北部和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其中,四川南部、云南中北部的局部地区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以上地区做好野外火源管控及火灾风险隐患点的排查工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沙尘暴;预警;天气责任编辑:黄咏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