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茶颜悦色也要来!浙江近年来规模最大美食盛宴剧透来了

字体:
—2023—
04/18
14:51:53
2023-04-18 14:51:53 来源:潮新闻 通讯员 佟大行 记者 全琳珉

  商务部将今年定为“消费提振年”。扩内需、促消费是今年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贯彻落实省委主要领导关于举办餐饮促消费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浙江省商务厅会同有关部门精心打造“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推进餐饮业与文化、旅游、零售等多业态融合,打响“味美浙江”餐饮消费品牌,促进消费升级和潜力释放。

  4-6月,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活动将在浙江大地铺展开来,为餐饮企业搭建起一个展示展销的全新平台,为消费者送上一场精彩纷呈的饕餮盛宴。

  大幕将启 餐饮盛宴点燃消费引擎

  4月20日,“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启动仪式将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启,为期三天的“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展览也将正式拉开大幕。

  据悉,“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以“味美浙江 韵富山海 滋养千年”为主题,以促消费为主线,以弘扬浙菜文化为纽带,以迎亚运为契机,采取全省联动,线上线下协同的方式,助推品质消费普及普惠促进体系构建,引领浙江餐饮消费新潮流和新风尚。

  哪些美食最能代表一城风味?浙菜比拼谁是赢家?启动仪式现场将发布“味美浙江”城市地标美食榜单,对“味美浙江”浙菜经典争霸赛2023金牌榜得主进行颁奖。在4月20日至22日会展期间,金牌榜得主将集中展示经典厨艺,并参加讲美食、评美食、学美食、品美食活动,展现浙菜的独特魅力。

  现场还将点亮“味美浙江”美食活动地图,掀起浙江省餐饮消费热潮。4至6月,“食”在浙江,就如同置身“美食天堂”。全省各地将结合本地特色菜系举办餐饮消费巡回展示展销等促消费活动,持续燃旺“烟火气”。

  例如,温州将开展“浙里来消费·2023消费提振年”行动老字号进街区(巡回展)-温州苍南站,打造更多消费场景,提升老字号文化内涵和供给品质;绍兴各区县市联动,将围绕“越惠悦生活——当青春遇到美食”,开展1+6系列美食活动,以活动造氛围、聚人气、促消费,擦亮和打响各地餐饮的“金字招牌”。

  先睹为快 四大展示区域亮点纷呈

  4月20日至22日,“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首启现场设置3万㎡的展览,全面展示浙江餐饮历史底蕴、品艺特色、传承创新、产业发展、科技应用,为浙江省多年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涵最丰富的餐饮业发展盛会。

  据悉,“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展览分城市风味馆、文化主题馆、生活消费馆、线上云展厅四个区域展示,将带来全新的美食文化欢乐之旅。

image.png

  四大展示区域有哪些看点?如何解锁展会新逛法?前方高能剧透来袭!

  生活消费馆将上演一场赋能餐饮产业发展的名品盛会。该馆设置好生活、风味聚、开胃派、快食代、来饮春、特调站等六个展区。鸿光浪花、姚生记、祥泰丰、金龙鱼等食品、休闲零食品牌企业,致中和、千岛湖啤酒、茅台冰淇淋、娃哈哈、衢源香等酒水品牌,湖畔居、老龙井等茶文化品牌……数百家优质企业将集中亮相,与消费者共同感受新消费、新生活、新科技。

  文化主题馆由名家文化宴席和市井烟火街区组成,一幅文化美食交融的江南画卷将缓缓铺开。顺着“钱塘5000年”美食文化的历史时间线索,观众即可一站式“打卡”良渚饭稻羹鱼、绍兴越宴、台州唐诗宴、杭州宋韵宴、湖州蟹宴、宁波阁老家宴、嘉兴南湖船宴、丽水万象共富宴八大名家文化宴席,领略浙菜博大精深的历史风韵与精致大气的时代新韵。

  市井烟火街区集合浙江名店、名街、名点,打造一场流动的浙江小吃盛宴。五芳斋粽子、知味观糕点、邵永丰麻饼、为唐公肉燕、石塘山粉圆、生吃火腿、鱼饼、三头一掌……来自全省各地市的中华老字号、非遗美食、特色美食、地方名小吃等将集结亮相,以美味唤醒消费者味蕾。此外,来自长沙的奶茶品牌茶颜悦色也将在现场开设“春日出游”展位。

image.png

  城市风味馆设置地市展区,展示餐饮产业特色,11个地市竞相“斗艳”,刷新浙江美食的“城市印象”。例如,杭州城市风味馆,知味观、楼外楼、杭州酒家、奎元馆、皇饭儿和王元兴等杭帮菜名店悉数登场,馆内运用造景、灯光、数字大屏、沙盘、实物展示等多种展示手段,打造“可看、可听、可闻、可触、可尝”的五感体验;嘉兴城市风味馆融合水乡特色与美食文化,激荡出老字号与现代美食的“嘉”味道;衢州城市风味馆在当地山水之间,精心奉上一场舌尖上的鲜辣盛宴。

image.png

  线上云展厅“火力全开”,通过全方位沉浸式体验,打造活力迸发的线上展会。活动期间,网上农博将设“味美浙江”餐饮消费专区,上线参展企业商品,通过线上链接进行直播等相关活动,扩大活动影响范围,助力参展企业提高知名度、打开新销路。

  好戏连台 体验带动消费高潮迭起

  除了逛吃逛展,“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还将开展非遗传承课堂、主题文化展演、趣味互动体验等活动,进一步激发消费者热情,推动体验式消费新场景火爆“出圈”。

  4月20-22日,“诗韵国博 宋舞华裳”汉服主题活动展演将同步举行。宋韵宫廷演绎、宋风乐器表演、宋舞表演、宋人点茶、沉浸式走秀等宋韵主题展演与清照爱诗词、货郎、杂技表演、风雅茶韵等宋人生活展示,共同演绎宋韵风采。现场还将带来一场南宋市井风情主题巡游,带领观众穿越千年宋“潮”。

  在“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精心打造的线上直播间,参观者可以“云体验”美食消费乐趣。不仅有浙菜金牌大师带着“拿手好菜”,解析浙菜历史,浅谈浙菜发展,还有参展商户直播带货,美食达人现场试吃,各地风味小吃一网打尽。

  届时,还有一大波优惠福利来袭,发放消费券、美食体验券等;在互动娱乐区域,观众可通过参与现场游戏项目,互动赢好礼;观众还可通过自行游览完成指定打卡任务,获得主题纪念品及丰富的浙味精美礼品等等。

  好玩好逛好吃,道不尽“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的无限精彩。共赴一场美食文化盛宴,共享一番独特浙江风味,“味美浙江”餐饮消费欢乐季已进入倒计时,浙江将全面发力,以更优质的消费场景和更实惠的消费体验,展浙菜风采,迎八方来客,成就一场精彩绝伦的美食盛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餐饮消费;美食;味美浙江;欢乐责任编辑:毕真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