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五一出游倒计时,新兴目的地出圈,赴港比春节便宜两成

字体:
—2023—
04/21
07:56:07
2023-04-21 07:56:0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马焱

  还有十天左右就是五一小长假了,对于不少有出游计划的人来说,可以掰着手指倒计时了!

  这个五一,已经被普遍认为是上半年“最火”的一个假期了,人从众的景象即将再现,不知道你有没有做好准备?

  淄博、恩施等新兴目的地出圈儿

  年轻人爱跟着演唱会去旅行

  飞猪数据显示,截至4月19日,国内机票、酒店、景区门票、跟团游等均已超过2019年同期,累计预订量同比去年劲增超10倍,其中,中长线游订单占比高达九成以上。五一假期客单均价同比提升超30%,高星酒店预订量同比去年增长超14倍。

  截至目前“五一”假期国内游预订量已超2019年

  “旅行+演艺活动体验”在今年五一假期尤为火爆,据不完全统计,五一假期前后全国各地将举办上百场演唱会、音乐节,是演出市场3年多来迎接的首个爆发窗口期。飞猪数据显示,五一假期演唱会、音乐节所在地周边的酒店预订量同比暴增超20倍,部分热门酒店甚至“一房难求”。

  尽管传统旅游城市热度不减,但一批新兴目的地快速崛起。在音乐节、艺术节、花会、烧烤等各地极具当地烟火气和生活气息的线下活动带动下,一些城市正迅速成长为“酷旅行”的热门目的地。

  飞猪数据显示,北京、上海、杭州、成都、西安、广州、重庆、武汉、长沙、南京等是五一热门目的地,此外,淄博、潍坊、徐州、南通、大同、上饶、柳州、台州、芜湖、恩施等城市的五一假期旅游商品预订量增速最快。

  内地香港通关满百天

  五一赴港均价较春节优惠两成

  4月17日,香港与内地恢复通关满一百日,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日前公布数据,2023年3月访港旅客总数约245.4万人次,其中内地旅客超过196.7万人次,成为香港旅游业复苏的重要引擎。携程数据也显示,通关以来,内地旅客赴港订单量环比增长达100%。

  通关百日当天,香港针对内地市场“买一送一”机票活动也正式启动。据携程机票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旅客购票热情十分高涨,“五一”期间的“买一送一”已经所剩无几,不过周杰伦香港演唱会期间、端午、暑期以及周末仍有不少有竞争力的票价,用户可以选择适合的班期,尽快下单、锁定优惠。

  五一、周杰伦演唱会、端午节等时间段往返活动机票

  携程数据显示,截至4月17日,预订“五一”赴港订单均价较春节已优惠两成左右,用户客源地前十位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成都、厦门、武汉、佛山、南京——随着内地香港跨境航班运力加速复苏、机票“买赠”等营销活动和香港跨境列车恢复,江浙沪、北京、川渝等地旅客也能够便捷访港。

  同样,飞猪数据也显示,五一出境游预订量创下新峰值,并呈现“量升价跌”的态势。中国香港、泰国、日本、马来西亚、韩国、中国澳门、新加坡、越南、印度尼西亚、澳大利亚等是热门目的地,埃及、阿联酋、意大利、越南、法国等也迎来快速增长。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跨境机票的价格持续下降,出境游客单价同比去年下降46.2%。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机票;热门目的地;音乐节;演唱会;五一责任编辑:毕真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