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家统计局:我国农民工人数超2.9亿人

字体:
—2023—
04/30
08:45:26
2023-04-30 08:45:2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image.png

  国家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22年农民工监测调查报告显示,我国农民工群体总量持续增加,收入平稳上涨。

  2022年,全国农民工总量达2亿9562万人,比上年增加311万人,增长1.1%。本地农民工增速快于外出农民工,比上年增长2.4%。外出农民工中,跨省流动人数比上年减少,省内流动人数增加。

  分地域看,来自东部、中部及西部地区的农民工数量均有所上涨,选择在东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数量最多,在中西部地区就业的农民工人数增长较快,比上年增长3.0%。

  女性农民工占比有所上升,占比比上年提高0.7个百分点。超半数农民工选择在第三产业就业,占比比上年提高0.8个百分点。

  农民工月均收入平稳增长,月均收入比上年增长4.1%,其中,东部地区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最快,比上年增长4.5%,中部、西部地区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均超过3.5%。分行业看,从事住宿餐饮业农民工月均收入增速最快,比上年增长5.1%。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民工;月均收入;就业;农民工群体责任编辑:楼怡霖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