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回乡证”延期政策今起实施!高铁票也能买了

字体:
—2023—
05/08
14:10:28
2023-05-08 14:10:28 来源:大湾区之声

  为依法保障港澳居民来往内地权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决定

  自今日(8日)起

  延长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

  即“回乡证”的有效期

  目前,政策实施各项准备工作

  已经就绪

  国家出入境管理局:

  已作出周密部署安排

  为保障“回乡证”延期政策顺利实施,国家出入境管理局会同有关部门,根据“回乡证”在各相关行业使用实际,作出周密部署安排。

  交通运输部等相关部门迅速制定工作方案,调整信息系统和认证核验项目、程序,全力保障“回乡证”延期政策实施后,港澳居民正常购票检票、顺利出行。

  教育部等部门因应政策调整变化,积极为港澳居民凭证办理教育、通信、医疗、金融、企业注册等公共服务事项提供高效优质服务。

  全国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升级调整口岸查验系统,科学调配力量,确保港澳居民持证顺畅通关。

  各地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主动做好港澳居民在内地换发“回乡证”准备工作,为因紧急事项申办证件的人员开设“绿色通道”。

  持延期“回乡证”

  可买高铁香港段车票

  港铁公司也在日前表示,因应“回乡证”延期政策实施,经与内地相关部门跟进,今日(8日)起至今年12月31日。持有相关“回乡证”的乘客,可通过特定途径购买高铁香港段车票。

  港铁公司表示,相关乘客可通过12306官方网站及手机应用程序、指定代理,及香港西九龙站票务柜位,购买车票。此外,香港西九龙站会加派人手协助乘客,并通过不同渠道发放相关资讯,以及加强站内的广播及资讯提示,方便乘客购票。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铁;港澳;出入境责任编辑:江小来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