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自带光环的武汉”冲上热搜 日晕奇观刷屏朋友圈

字体:
—2023—
05/14
10:39:02
2023-05-14 10:39:02 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王慧纯

  5月13日,武汉上空出现日晕,非常壮观。记者喻志勇 摄

  “哇!头一回看到日晕。”13日上午10时30分,武汉上空出现日晕景观。市民杨先生忙拍下视频发朋友圈,“太好看了”。

  从视频上看,日晕的场面相当壮观,略显阴沉的天空中,一圈巨大的彩色光环围绕在太阳四周,乍一看,就像太阳戴了一个巨型隐形眼镜。长江日报记者也望向窗外,视野内的日晕不完整,但景观十分清晰,边缘的光环形如彩虹。不过阳光刺眼,日晕虽罕见,也不能直视太久。

  俗话说,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今天会下雨吗?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天武汉晴天到多云,没有降水。记者了解到,“日晕三更雨”的说法也并不科学。事实上,日晕又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日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当光线射入卷层云中的冰晶后,经过两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当云层中冰晶含量越大,光环也就越明显。同一时间,包括武汉、恩施、咸宁、宜昌在内,湖北多地都出现了日晕景观。

  网友反应>>>

  日晕霸占了武汉人的朋友圈,冲上了微博热搜。网友们纷纷发动想象,有网友对着日晕比手势、拿道具错位拍照,创意满满。

  网友“蔚蓝的天空”在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留言:“自带光环的武汉美轮美奂,美不胜收。”网友“诚心”留言:“我在武昌中午时分也拍到了日晕,非常高兴!还发了朋友圈!”网友“占正义”留言:“头一回见到这种景观,确实很神奇,今天整个朋友圈都刷屏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日晕;朋友圈;冰晶;武汉;日晕景观;卷层云;长江;隐形眼镜;视频;彩色光环责任编辑:李心怡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