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二〇二三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

字体:
—2023—
05/15
10:08:26
2023-05-15 10:08:2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闫伊乔

  2023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全国启动仪式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开幕式14日在山东潍坊举行。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技能: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于5月14日至20日开展。

  2015年起,国务院决定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为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年活动周期间,教育部等十部门分别牵头举办十余项全国性活动,共同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各地还将聚焦活动周主题,推出地方特色亮点活动,并持续做好常规性活动、指导学校开展好活动,让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被看见,让更多职业院校被社会了解。

  此外,从今年起,教育部还将综合考虑各地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情况和活动周总体设计,每年选取1至2个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具有鲜明地方特色的地区作为“年度推介省份(城市)”,予以重点宣传。

  据介绍,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今年首次实现了31个省区市全覆盖、19个专业大类全覆盖,设置奖项和参赛师生人数也是历届之最。

  据了解,本次大赛全国共设置31个赛区、134个赛项,并试点设置了14个教师赛和16个师生同赛项目,全国有近320万名学生、25万名教师参与各级职业院校技能赛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职业教育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