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世界最大泵道公园在沈阳建成开园

字体:
—2023—
05/15
10:23:10
2023-05-15 10:23:10 来源:新华网 记者 于也童

  世界最大泵道公园14日在沈阳建成开园。开园仪式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为沈阳国际泵道公园颁发了“最大泵道公园”的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证书。沈阳国际泵道公园是一座融国际赛事、全民健身、户外休闲等多元功能于一体的城市生态体育公园,公园内赛道均严格按照UCI(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世界锦标赛赛道标准打造。

  记者了解到,泵道是一种特殊赛道,由波浪形赛道以及弯墙组成,适合轮滑、滑板、小轮车和山地自行车等轮式驱动项目。

  据沈阳西部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段灵龙介绍,公园总占地面积4.58万平方米,核心泵道场地面积约8000平方米,共设置平地练习区、入门波浪道、小型初级道、大型初级道等9个赛道,其中公共骑行区的平地练习区域、入门波浪道和小型初级道作为大众体验场地和泵道推广空间向公众免费开放。此外,公园还设置了配套服务区。

  据介绍,沈阳国际泵道公园从设计到建设始终坚持对标国际标准,目前其标准赛道已正式通过UCI世锦赛的官方认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沈阳;公园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