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年前4月 广州海关监管中欧班列开行列数和货运量均成倍增长

字体:
—2023—
05/16
10:57:47
2023-05-16 10:57:4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记者 郑澍 赵菁

  近日,从广州国际港出发、满载110个标准集装箱粤港澳大湾区货物的X8426次班列顺利抵达欧洲市场。该趟班列是今年广州海关监管的首趟冷链出口专列,装载的货物主要包括冷冻烤鳗等出口商品,货值约2590万元人民币。

  据广州海关统计,今年前4月,广州海关共监管开行进出口班列175列,其中发运标准集装箱16404个,货重11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69.23%、218.90%、236.72%,延续快速增长的良好势头。

  此外,今年前4月,广州海关监管中欧班列出口高新技术产品大幅增长3.5倍,其中光电技术类和计算机与通信技术类产品出口增长均超过3.5倍。继1月开行广东首个国产新能源汽车专列后,前4月已发行4列新能源汽车专列,长虹、美的等企业以家电专列形式出口货物32列,涉及液晶电视机、微波炉、电烤箱、空调等家用电器出口超过8.7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倍多。

  为支持大湾区中欧班列加速发展,广州海关出台专项工作方案,成立畅通国际物流工作专班,支持中欧班列拓展业务,采取“预约通关”等措施,支持班列货物随到随发。推广多式联运方式,发挥“中欧班列+海港”模式效能,推动中欧班列回程带货常态化,支持市场采购贸易商品、出口海外仓商品等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出境。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广州;中欧班列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