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中国空间站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总体方案公开征集

字体:
—2023—
05/17
08:25:17
2023-05-17 08:25:1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记者 刘诗瑶

  5月16日,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降低空间站上行货物运输成本,增强上行货物运输的灵活性,探索发展商业航天模式,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面向全社会发布公告,征集空间站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总体方案。

  据了解,本次征集的方案要根据空间站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技术指南,论证提出包括货物运输飞行器、运载火箭及发射支持在内的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一体化总体方案。具体方案内容应包括任务需求论证、主要功能与指标、国内外发展情况、货物运输航天器技术方案、运载火箭选用及发射支持方案,与相关系统接口、主要关键技术、安全性可靠性设计、商业模式、研制流程、研制基础以及经费需求等。

  本次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年7月15日,后续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将根据方案征集情况,组织择优并开展低成本货物运输系统研制及飞行验证,市场化采购低成本货物运输服务,最终构建安全可靠、形式多样、效益突出的空间站天地货物运输体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空间站;货物责任编辑:吴珂珺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