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小龙虾来了!全国最大小龙虾产出县进入收购高峰

字体:
—2023—
05/21
19:46:42
2023-05-21 19:46:42 来源:新华社 记者 李鹏翔 吴植 熊琦 龚联康 方亚东 杨慕茜

  每年5月中旬到6月中旬是小龙虾收购的高峰期,湖北监利连续11年成为全国最大小龙虾产出县。现在仅监利市棋盘乡收购点,每天就能收购30多万斤小龙虾,小龙虾按照“大红”“大青”“中青”等规格,收购价在6.5元/斤到14元/斤之间,这些小龙虾将被销往全国各大商超酒店和食品加工厂。

  “现在对于小龙虾产业来讲的话是它的高峰期,每天的收购量基本在80到100吨。”湖北监利鲜东方食品有限公司经理连亚平介绍,“工人我们这边有120人,每天工作将近10到12个小时。小龙虾制品销往北京、上海、武汉,基本上就是全国各地了。”

  2022年,监利市小龙虾产量16.3万吨,2023年预计产量达到18万吨,增幅约10%。当前,监利小龙虾全产业链综合产值达300亿元,小龙虾餐饮企业500多家。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