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今夏的第一颗杨梅你尝了吗?丽水紫金“黑炭”抢“鲜”上市

字体:
—2023—
05/27
17:02:02
2023-05-27 17:02:02 来源:潮新闻

  初夏已至,走进丽水市莲都区紫金街道杨坑村,一个个炫酷的大棚撑在半山腰上,棚内一颗颗紫红的杨梅缀满枝头,晶莹水灵等待着工人们的采摘。5月27日,2023莲都区“寻根阙园 共富梅好”第三届紫金杨梅节举行开摘仪式,让大家第一时间吃上新鲜的杨梅。

3G4A0746.jpg

  自2020年搭上数字化快车以来,杨坑村打造了全区首个东魁杨梅设施大棚,引进系列数智化设施设备为小小的杨梅“保驾护航”。“今年我们又有22亩杨梅大棚装上了智能补光、水肥一体和智能打药系统,保障我们杨梅的品质越来越好。”种植大户阙金荣一边检查棚内的智能系统,一边同我们介绍道。以智能补光系统为例,当光的强度低于临界值时,棚内的补光系统就会打开,即使在夜间也能补充光照,让杨梅的甜度有效提高。

  近两年,杨坑村搭建了全区山地杨梅智能大棚110亩,成为目前丽水市最大的单体杨梅棚。科技赋能让紫金杨梅顺利进入了标准化生产赛道,精品果率达80%以上、含糖量达15度以上,实现了杨梅品质效益双提升。

dji_fly_20230525_下午72116_830_1685014411450_photo.jpg

  此外,为助力杨梅销售,推动农产品快递物流成本降低,莲都邮管局积极组织顺丰、韵达等多家快递企业将收寄点直接开设到农村田间村头。杨梅节当天,顺丰及韵达公司8辆冷链车入驻现场,保障杨梅销售、寄递。

IMG_0891.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杨梅;大棚责任编辑:杨烁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