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上海5月1日起将增加年满70周岁人员基础养老金

字体:
—2024—
01/29
14:17:50
2024-01-29 14:17:50 来源:央视新闻

  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消息,《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日前修订完善,新修订的《办法》将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此次修订增加了“高龄倾斜”政策,并且新规定各区可自行制定政策对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予以帮扶。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是面向城乡居民的基本养老保险制度,个人按年缴费、政府给予补贴,有条件的村集体进行补助。截至2023年底,上海市共有71.8万人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进一步加强对高龄老人的关心关爱,提高高龄老人的养老保障水平,《办法》增加了高龄倾斜政策,即:对本市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的人员,年满70周岁不满80周岁的,基础养老金每月增加10元;年满80周岁的,基础养老金每月再增加10元,共增加20元。具体来说,2024年5月1日之前已年满70周岁或80周岁的老人,从2024年5月开始享受高龄倾斜待遇。2024年5月1日之后年满70周岁或80周岁的老人,自到龄次月起自动享受相关待遇,不需要本人申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上海;养老金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据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消息,《上海市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办法》日前修订完善,新修订的《办法》将自2024年5月1日起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