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国台办回应台湾民众热议《繁花》:两岸同胞同文同种文化相通

字体:
—2024—
01/31
11:30:19
2024-01-31 11:30:19 来源:央视新闻

  在今天举行的国务院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近期,台湾民众热议王家卫导演的电视剧《繁花》。近些年大陆连续剧对台湾民众一直颇具吸引力。对此,发言人陈斌华回应表示,《繁花》讲述了20世纪90年代改革开放浪潮中,天南海北的普通人齐聚上海滩,抢抓机遇努力打拼的故事,颂扬不屈不挠、积极向上的进取精神,播出后在网络上、在剧迷中引起了热烈讨论和广泛共鸣。台湾剧迷好评如潮,有的还留言“想去黄河路打卡”“想吃宝总泡饭和排骨年糕”。

  陈斌华指出,包括《繁花》在内,大陆影视剧等优秀文化作品近年来在岛内颇受欢迎。除了作品本身是好作品外,还因为两岸同胞同文同种、文化相通,对于剧情容易心领神会、共鸣共情。这就是文化的力量。两岸中国人共同的文化根脉、共同的情感共鸣,即便时光流逝,即使跨越山海,哪怕人为阻隔,也难以减少,从未改变。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