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运铁路客流连续五天超千万人次 数据中感受“流动”的中国

字体:
—2024—
01/31
11:31:31
2024-01-31 11:31:3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乘火车、坐飞机、自驾出行,回家的路上越来越热闹,年味儿也越来越浓。今天是春运的第六天,我们通过热力图来感受“流动”的中国。

  进入春运以来,铁路客流已连续五天日均超千万人次。30日选择乘坐列车踏上旅程的旅客大约有1080万人次。

  从12306票务数据看,北京、上海、重庆、武汉、西安连续六天稳居出行目的地排行榜的前五名,不过在今天郑州将取代成都成为热门目的地的第六名。

  候补票数据揭示了春运期间人们出行需求的热点和趋势。从广州到武汉、从广州到重庆、深圳到重庆连续五天稳居候补票排名前列,这反映出珠三角地区和长江流域经济带的紧密联系。

  “航旅纵横”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有近900万旅客乘坐飞机开启行程。最热的航线有上海北京之间、北京成都之间、北京广州之间、北京深圳之间、上海广州之间、上海深圳之间、三亚北京之间、上海成都之间、广州成都之间、成都深圳之间的航线,北京是热门航线的热门出发地和目的地。

  今天起,我国中东部地区将遭遇今冬以来最大范围、最长时间的雨雪天气过程。“飞常准”天气预警数据显示,今天(31日),全国113个机场发布雾、霾、雪等天气预警。

  受天气影响,重庆仙女山、重庆巫山、神农架红坪等机场有跑道关闭;烟台蓬莱机场、锦州锦州湾机场、长春龙嘉机场、凯里黄平机场、南宁吴圩机场、杭州萧山机场、河池金城江机场、湛江吴川机场、遵义茅台机场等9个机场发布雪、雾预警,能见度低于1000米,可能出现航班延误,有出行安排的旅客需要及时关注航班信息更新,以免耽误行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