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又是一个幸福年

字体:
—2024—
01/31
11:31:55
2024-01-31 11:31:5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湖南省汝城县沙洲瑶族村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到处弥漫着幸福年味。当地举办了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

  沙洲村是“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近年来,该村盘活红色旅游、绿色生态、古色村落、特色瑶村丰富资源,大力发展种果子、开店子、摆摊子的“三子”产业,农旅融合路子越走越宽阔。迎新年,庆新年,村里举办了“村晚”、年货节、乡贤联谊会和瑶绣共富工坊揭牌等活动,让村民和游客共同参与,一起感受新年喜悦。

  炸套花是当地村民过年必吃的零食,1月27日,在沙洲村民俗广场上,顶着瑶族头帕的妇女和朝气活泼的孩童围坐一起炸套花,经过搓条、捏形、盘花等程序,将套花放进滚烫油锅里,炸得香酥脆甜。吃套花、送春联,民俗广场处处洋溢着欢声笑语。

  锣鼓开道、鼓乐齐鸣。五彩布龙走街串巷,跳跃欢腾,变换一招一式,体长30多米的和50多米的两条布龙,围绕广场盘旋舞动,引发了观众阵阵欢呼声、惊叹声。

  当晚,以“村里开满幸福花”为主题的“村晚”开启。舞台上,沙洲村民、学生、教师、民辅警、志愿者等群体相继登台,大伙自导自演的《甜甜的糖球》《我们是沙洲青年志愿者》《沙洲举目翠 半条被子红》等节目接连上演,接地气、冒热气,现场阵阵掌声响起。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责任编辑:江小来

相关阅读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