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北京奥运博物馆全新开放,重磅藏品有哪些?

字体:
—2024—
02/05
08:55:20
2024-02-05 08:55:20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沈爱群

  北京奥运博物馆完成升级改造后重新向公众开放。

  北京奥运博物馆外景

  这家博物馆为何选择在立春之际重新开放?大家还记得吗,两年前的2022年2月4日,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盛大开幕。那次,潮新闻记者在鸟巢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北京冬奥大雪花雕塑

  奥运五环旗阵

  今天下午,潮新闻记者前往探访时看到,博物馆外的双奥广场上焕然一新,新设立的奥林匹克五环标识、北京冬奥大雪花雕塑及由中国国旗、奥运五环旗等组成的旗阵,成了观众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北京奥运博物馆位于国家体育场(鸟巢)南侧,总占地面积26199平方米,是以奥运为主题的永久性专题博物馆,承接着奥运藏品研究、收藏、保护、展示、征集和教育等职能,是奥运文化遗产的重要传承机构。

  该馆成立于2009年,2021年5月开始升级改造。2022年北京冬奥会后,北京成为全球唯一的“双奥之城”。全新开放的北京奥运博物馆,不仅增加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内容,更将在保存奥林匹克运动遗产、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促进全球体育文化交流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双奥藏品爱好者张文全

  前往探访时,潮新闻记者找来了一个向导:北京城里有着“奥运小王子”之称的双奥藏品爱好者张文全。因为我们和大家一样好奇:这家博物馆,有哪些珍贵的重量级藏品呢?

  一起来看:

  通向梦想的大门(现代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的雕像)

  北京2008年中国和平花瓶(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签名)

  2015年国际奥委会落户洛桑一百周年胸章

  国际奥委会“千年之门”雕塑

  1896年首届现代奥运会铜牌

  2020年东京奥运会赠予巴赫的沙滩排球(带有男子和女子锦标赛运动员签名)

  顾拜旦纪念奖牌

  顾拜旦出席1908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函

  邓亚萍赠予原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乒乓球拍

  原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签名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瓷盘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签名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和官方电影海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宣布举办城市签名手卡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北京奥运博物馆;藏品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