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除夕长三角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04.6%

字体:
—2024—
02/09
11:15:56
2024-02-09 11:15:5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陈薇 通讯员 崔伟

  2月9日是农历除夕,长三角铁路今日客流较前几日高峰期有所回落,预计发送旅客178万人次,同比增长104.6%。

  上海铁路局供图

  2月9日是春节假期的前一天,长三角铁路客流以探亲、旅游流为主,出行方向上以江浙皖等周边居多。

  为缓解传统热门方向运力紧张情况,长三角铁路今日计划加开旅客列车239列(其中长途直通旅客列车162列,短途管内旅客列车77列),满足旅客出行需要。

  其中,加开长途直通列车主要方向为长三角至湖北、湖南、西北、中原等方向,短途管内列车主要方向为上海至温州、合肥、安庆,苏北地区等。

  长三角铁路部门加强春运列车餐饮服务,保障旅客大众化普惠化餐饮需求,丰富餐饮种类,提升口感品质,实行优惠价格,让旅客吃上更满意的“一碗好饭”。

  在1月5日,上新17款30元以下嵊州小笼包、热链便利桶等平价餐食的基础上,1月10日又推出“排骨年糕”“干炒牛河”等28元网红套餐;春运首日新增26元冷链餐和8款热链新品。

  上海铁路局供图

  据介绍,目前30元以下餐食占比从去年日均25%增加至64%,基本形成以30元以下平价优质餐为主、40元以上价位为辅的供应体系。

  新春佳节,不少旅客趁此机会走亲访友和休闲旅游。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具体列车开行情况请以车站公告和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公告为准。乘车时请预留充足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长三角铁路;旅客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