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春节期间,全国多地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将免费开放

字体:
—2024—
02/10
10:27:04
2024-02-10 10:27:04 来源:澎湃新闻

  近日,云南西双版纳、江西南昌、四川乐山、浙江杭州、安徽亳州等多地宣布,春节期间,将免费开放政府机关及企事业单停车场、临时占道停车泊位等。春节期间免费停车,成为越来越普遍的一项惠民举措,且不少地方已连续实施多年。

  2月8日,云南西双版纳景洪市假日旅游指挥部发布公告,春节假日将至,来景洪旅游度假游客甚多,城区和景区景点交通流量大,为满足广大自驾游客车辆停放需求,方便游客快速达到目的地区域停车,切实提升游客春节期间旅游舒适度与体验感,景洪城区机关单位和九大景区景点周边停车场将免费开放。

  为落实免费停车举措,上述公告提到,春节期间,当地州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内部停车位将全面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广大游客进驻停放;同时,盘活告庄西双景、曼听公园、野象谷、森林公园、傣族园、勐泐文化旅游区、花卉园、南药园、基诺山寨等九大景区景点周边停车资源,面向广大自驾游客开放服务。自驾游客进入“景洪文旅”微信公众号“停车功能”,点击相应停车点位后,即可通过手机导航到达。

  实际上,免费开放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场及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已成为春节期间越来越普遍的一项惠民举措,且不少地方已连续实施多年。

  例如,新晋“网红城市”江西省会南昌,喊出“南昌邀您来过年”口号,为欢迎全国各地游客,今年春节期间,南昌全市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全部免费任停。2月9日,南昌交警还发布全市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市教育局局属学校、各县区机关事业单位、各县区学校免费开放停车位的详细地址、免费时段、场所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等,以方便公众停车。2022年及2023年春节期间,南昌也曾推行临时占道停车泊位免费停车举措。

  在四川乐山,今年春节期间,乐山全市开放17000余个免费停车位供游客停放车辆,其中中心城区和峨眉山市共计3900余个。乐山交警还呼吁广大市民在节日期间让路于客、让景于客,热情迎客、真诚待客,共同度过一个安全、畅通、有序、愉快的假期。

  在浙江杭州,2024年2月9日(除夕)至2月17日(正月初八),除西湖景区外,杭州全市(上城区、拱墅区、西湖区、滨江区、钱塘区、萧山区、余杭区、临平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5.1万个道路公共泊位停车免收费,2月18日(正月初九)上午八点起恢复收费。该项举措至少从2019年起,就已经开始实施。

  2月7日,安徽亳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也发布通告,为更好满足市民和游客出行停车需求,顺应群众新期盼,今年春节期间,除公安、法院、检察院、消防、军事管理区等特殊单位外,中心城区市直机关办公区和各公共停车场、公共停车区域免费开放。免费区域包括市直机关办公区停车场,市直单位管理的公共停车场(含广场地下停车场、学校)、非机动车道路停车位,各景点区域及周边公共停车场,亳州汽车北站、中心汽车站、火车站广场、高铁南站等重要交通场站停车场,以及其他适合开放的区域停车场,免费时段为2024年2月9日(除夕)7:00至2月18日(正月初九)7:00。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春节;停车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