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3-0分别横扫日本、韩国,国乒男女团携手晋级世乒赛四强

字体:
—2024—
02/23
08:20:46
2024-02-23 08:20:46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萍琴

  北京时间2月22日,世界乒乓球团体锦标赛1/4决赛,中国男、女团3-0分别战胜日本队和韩国队,双双晋级四强。

  女团比赛,国乒女队对阵韩国队,孙颖莎以3-0横扫李时温,其中第一局和第三局都只让对手得到1分。陈梦和王艺迪也以两个3-0战胜田志希和申裕斌,以总分3-0的成绩晋级四强。

  男团1/4决赛,中国队派出了樊振东、王楚钦和马龙,与老对手日本队展开较量。日本队此次比赛进行了阵容调整,张本智和带领松岛辉空、筱塚大登两名小将出战。樊振东面对松岛辉空的搏杀打法有些措手不及,丢掉第一局,但迅速调整状态,最终以3-1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先下一分。王楚钦对阵张本智和,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扳3局,3-1战胜对手。随后,马龙同样以3-1拿下比赛,中国队以大比分3-0横扫日本成功晋级4强。

  王楚钦,图片来源:WTT世界乒联

  本届世乒赛男、女八强队伍将获得巴黎奥运会乒乓球团体赛的参赛席位,其中女团八强队伍为中国队、韩国队、法国队、德国队、中国台北队、中国香港队、罗马尼亚队和日本队;男团八强包括中国队、日本队、丹麦队、韩国队、法国队、葡萄牙队、中国台北队和德国队。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乒乓球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