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杨瀚森炸,胡金秋稳,双塔坐镇,中国男篮轻松战胜蒙古

字体:
—2024—
02/23
08:34:27
2024-02-23 08:34:27 来源:潮新闻 记者 曹林波

  2月22日,2025男篮亚洲杯预选赛第一窗口期的比赛打响,中国男篮迎来此次窗口期的首场比赛,胡金秋获得全场最高的19分,帮助中国男篮最后以80-49战胜了蒙古男篮。

  比赛是在西安的陕西省体育馆进行,场馆在春节期间刚刚进行了女篮奥运资格赛,目送中国女篮顺利拿到奥运会入场券之后,又迎来了中国男篮对阵蒙古的比赛,当天现场观众约5100人,上座率92%,可以说基本满座。

  中国男篮本届比赛阵容较年轻,14人中,赵继伟、胡明轩、朱俊龙、付豪、胡金秋和崔永熙参加了去年的世界杯,阵中增加了比如青岛男篮的杨瀚森、王睿泽等新鲜面孔,正如中国男篮主帅在赛前所说的:“无论如何,成功晋级2025国际篮联亚洲杯是我们的目标,同时,让年轻球员尽早在国际比赛中积累经验,也是我们的重要目标。”

  而在这支中国男篮当中,18岁小将杨瀚森是最受关注的球员,在去年男篮U19世界杯上中国队取得了第10名,杨瀚森率领中国U19男篮打出了十年来参加的3届战绩最佳。随后杨瀚森在CBA联赛第一年就打出了场均15.6分11.4篮板的数据,此次首次在国家队亮相,代表的是中国男篮的新生势力。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主帅乔尔杰维奇派出了胡明轩、赵继伟、杜润旺、崔永熙、胡金秋作为首发。

  由于迟迟不能在进攻端打开局面,一度1-8落后,在第一节还剩5分36秒时,杨瀚森配合程帅澎被派上场,上场后杨瀚森就展现出了灵活脚步,躲开防守人上篮得分,在第一节结束时又接到阿不都沙拉木的助攻完成了一个点燃全场的大力扣篮,一波15-0的小高潮,帮助中国队取得领先。

  而到了第二节,胡金秋继续展现他在浙江东阳光药男篮队中的内线统治能力,单节独得12分4篮板,并且连续拼抢进攻篮板成功,继续帮助中国男篮保持领先优势。就连因伤休养没去国家队的孙铭徽,都在中场的时候发微博感叹:“还得是你啊, #胡金秋进攻篮板怪兽#。”

  第三节,中国男篮打出一个20-7的冲击波,一举奠定胜局,胡金秋依然保持高效,在被杨瀚森换下之前,他已经拿到19分8个篮板。

  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其实就在两大中锋接力式的稳定表现,杨瀚森初生牛犊,替补上场展现出的天赋让大家看到了中国男篮未来的希望,几次大力扣篮,都将球场点燃,看台上不断喊着:“杨瀚森,好样的!”胡金秋则一如既往地稳定发挥,帮助中国男篮将场上节奏一直稳稳掌握在自己手里,最终轻松拿下这场比赛。

  全场比赛,胡金秋出战19分钟,9中7得到19分8板2助攻2盖帽,赛后他对于自己和球队的表现比较淡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我们集训时间就10天,在这10天里面我们要吸收很多新的东西,还有新的队员,要找到合适的化学反应,刚开始大家都比较紧张,慢慢适应了比赛节奏之后,就找到状态了。”

  出战18分41秒,得到13分4篮板4助攻1抢断的杨瀚森,对于自己在国家队的首秀表现倒不是很满意,赛后他告诉记者:“投篮啊,力量啊,都差点劲儿,还是有点紧张了。”

  不过对于这位年轻球员的表现,主教练乔尔杰维奇给与了很高的评价,并且在记者提到能否让胡金秋和杨瀚森同时上场形成“双塔”组合时,他表示在他们的考虑当中:“这也是一种方式,虽然胡金秋去年整个夏天都参加了我们的集训,而杨瀚森的时间比较短,但是的确有这考虑。”

  浙江两支球队的其他球员在这场比赛中同样表现出色,浙江东阳光药男篮朱俊龙出战21分钟,5中5,三分1中1得到11分4板2抢断1盖帽,正负值为+37,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程帅澎出战28分钟,5中2得到5分3板4助攻3抢断,正负值为+40,是全场正负值最高的球员,余嘉豪上场1分57秒就砍下4分,效率也很高。 

  根据规则,本次预选赛共分为6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亚洲杯正赛,6个小组的第三名将通过参加锦标赛争夺另外四个正赛名额。

  中国队将在北京时间2月25日下午13点和日本男篮在日本主场进行下一轮的比赛。在22日当天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日本男篮以77-56战胜了关岛。

  (图片由FIBA官网提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中国男篮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