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广州三民岛启用临时渡口保障出行 供水初步恢复 物资储备充足

字体:
—2024—
02/24
11:40:56
2024-02-24 11:40:56 来源:央视新闻

  继续关注广州沥心沙大桥因船舶撞到,导致桥面断裂的事故后续。沥心沙大桥是三民岛通往陆地的唯一桥梁,桥面断裂影响了居民出行。目前,三民岛上已建成临时渡口,保障村民基本进出。三民岛供水也已初步恢复,岛上供电正常、物资储备充足。 

  事发后,当地相关工作人员连夜施工,迅速搭建临时渡口,并于23日上午正式启用,该临时渡口共启动两艘船舶提供服务,一次性可以搭载80人。

  据镇干部介绍,目前三民岛上居民大约8000余人,大多以种植业为生。在沥心沙大桥建成通车前,居民进出大多以轮渡为主。

  下一步,运输货物的码头也正在附近选址建设当中,届时可以同时提供载人、载车多种服务。

  沥心沙大桥突发事件还导致通往三民岛的供水管断裂,岛上居民用水受到影响。经过抢修,目前三民岛供水已初步恢复,岛上供电正常、物资储备充足。

  万顷沙镇党委委员陈谦表示,目前已经抢通了一条低压供水管线,现在岛上居民实现了初步的水的正常供应。 

  有岛上居民接受采访时称,目前粮油储备保障七天时间没有问题,生活饮用水充足,后续保障也是可以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大桥;渡口;居民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广州沥心沙大桥因船舶撞到,导致桥面断裂的事故:沥心沙大桥是三民岛通往陆地的唯一桥梁,桥面断裂影响了居民出行。目前,三民岛上已建成临时渡口,保障村民基本进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