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吉林延边的咖啡文化

字体:
—2024—
02/25
09:31:08
2024-02-25 09:31:08 来源:潮新闻 记者 于诗奇 王晶

  伴随吉林延吉冰雪游的火爆,延吉咖啡也在全国攒下“新口碑”,成为展示给外地游客的又一张新名片。今年春节,延吉咖啡市场持续火爆,这座东北边境小城的咖啡文化正不断绵延出创新和活力。

  “别人家的咖啡厅主打‘延吉’或者‘延边’两个字,我们家的咖啡厅主打‘我爱延吉’。”延吉Meet coffee店主韩延虎告诉潮新闻记者。

  开了多年咖啡店的韩延虎表示,自家咖啡店可能不是延吉是最好的,但是装修一定是最好的,因为初衷就想打造成一个咖啡网红打卡地。走出咖啡厅后门,一个“I love 延吉”大型LOGO摆放在这里,不少到店品尝咖啡的市民或者游客,都会在这里拍照留念。

  延吉咖啡产业的快速发展,还吸引了更多年轻人返乡创业。2018年,延边州咖啡文化交流发展协会成立。

  “成立的初衷,是保持良好的营商环境,这里拥有全国咖啡师考评中心,为年轻人提供了职业鉴定的机会。”延边州咖啡文化交流发展协会会长崔逢花告诉记者,今后,延边咖啡将用独特的民俗风情和风味吸引更多的游客,让更多人年轻人返乡创业。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咖啡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