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农发行累计投放贷款超1200亿元

字体:
—2024—
03/22
15:29:33
2024-03-22 15:29:3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农发行已累计投放贷款超过1200亿元,重点支持科技育种和化肥生产。

  在黑龙江,虽然大地还覆盖着白雪,农民也已经开始采购种子、化肥,为春耕生产做起了准备。新品种大豆种子一上市,就受到了种植户的欢迎。

  在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分子技术实验室,育种专家根据数据建立预测模型,在数十万育种材料中筛选出“优等生”。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分子技术实验室主任 黄珊珊:以前常规育种,用眼看、用尺量,甚至用牙咬,经过几天可能才能知道含油量或者是蛋白含量。现在我们通过分子标记,几个小时就已经知道了它的结果。

  在这里的育种车间,智能控制系统操控着包装、封口、码垛、缠膜等各工序,每天维持着高效地运转速度。

  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李萍:公司近年来研发投入(每年)都在一亿以上,在此期间得到了农发行大力支持。

  搞好春耕生产,化肥同样重要。黑龙江省这家最大的化肥流通企业,今年又获得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20亿元授信额度。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产业处处长 王彦宁:我行累计投放春耕备耕贷款120亿元,比去年同期多投了19亿元,特别是在科技赋能方面,投放农业科技贷款6亿元。

  截至2024年3月20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支持春耕备耕累计投放贷款1287.4亿元,为春耕备耕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农发行;贷款责任编辑:黄泽杭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