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江西龙南市首次发现两个苦苣苔科新物种

字体:
—2024—
03/23
09:43:23
2024-03-23 09:43:23 来源:潮新闻 拍客 江西小橙子 记者 叶玉玲

  近日,江西九连山自然保护区科研人员进山巡护和科研监测。经过与专业团队的合作鉴定,综合形态学和分子生物学等方面的相关证据,确认在龙南市首次发现的一植报春苣苔属植物为苦苣苔科新物种,因该新种发现于江西省龙南市,故命名为龙南报春苣苔。

  另外,科研人员还在阳明心谷景区的调查中,新发现了一种具有3个苞片、叶柄叶片两面覆盖着柔毛和腺毛、花冠筒的喉部上侧还有一个凸起黄色斑纹的报春苣苔属植物。其特征独特,是一个未被人类认识的植物新物种,最后根据形态命名为腺柄报春苣苔。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江西;新物种责任编辑:蒋旭辉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