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除了武大樱花雨,还有更多春光可赏

字体:
—2024—
03/27
08:21:15
2024-03-27 08:21:15 来源:潮新闻 记者 王晶 实习生 李桐

  近日,武汉市遭遇了一轮强对流天气。根据湖北省气象服务中心发布的樱花预报,依据花期预报模型结合物候观测结果,并综合考虑近期气温变化趋势,预计今年武汉大学樱花花期长度较常年略偏短,约15至16天。尽管武汉大学樱花的花期可能提前结束,但簌簌下落的花瓣在夜空中却化作成另一种浪漫——樱花雨。

  这几天,路过的人们纷纷举起手中的镜头,记录下这“封神”的一刻。

  “见到武大的樱花是每一个人的向往,见到人山人海也是武大每一朵樱花的向往。”武汉大学学生朱小意告诉潮新闻记者,每年都会听老师说起这句话。

  “白天是属于游客的,夜晚是属于武大人的。”另一位武汉大学学生古诗岚说,自己和朋友特意晚上来拍摄夜樱,碰巧遇上了樱花雨,“虽然每次突然下暴雨就会打落所有的樱花,但是樱花雨很好看。”

  春光易逝,好景不长,武汉春天气候多变,大风、暴雨随时降临。古诗岚看到,本周武大校园内的樱花已基本掉落,粉白色的花海渐渐变成了黄绿色,“这几天游客数量也逐日减少了。”

  不过,目前校内海棠花则正值盛花期。古诗岚告诉记者,四月、五月也会有绣球花和蔷薇花开放,大家仍然可以在武大体验浪漫自由的“珞珈山人民公园”风光。

  潮新闻记者了解到,每年三月中旬,武大樱花便开始进入盛花期,有云南早樱、日本樱花、山樱花、冬樱花等等多个品种。其中,不少是科研人员培育或从国内其他地方移植引进的。

  多年来,武大几代园林工人对其精心培育,并为此耗费了大量心血。如今,武汉大学内已有1000多株樱花树,来踏青赏花者可以看到名副其实的“樱花海”。

  据悉,武汉大学今年延续“实名限额、网络预约、双重核验”的赏樱政策,从3月18日至4月6日对外开放赏樱,并明确限制预约人数(工作日2万、周末4万)。社会公众可通过武汉大学官方网站、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樱花;武汉大学责任编辑:马驰骋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近日,武汉市遭遇了一轮强对流天气。依据花期预报模型结合物候观测结果,并综合考虑近期气温变化趋势,预计今年武汉大学樱花花期长度较常年略偏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