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时政新闻 > 国内综合 正文

前两月我国智能手机产量同比增长31.3%

字体:
—2024—
04/04
19:46:40
2024-04-04 19:46:40 来源:新华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发布数据显示,2024年1至2月,我国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4.6%,增加值增速分别比同期工业、高技术制造业高7.6个和7.1个百分点。主要产品中,智能手机产量1.72亿台,同比增长31.3%。

  开年以来,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向好,效益稳步提升,与此同时,国内手机厂商新机发布频频,反映出行业向“新”而行的努力。年初,荣耀发布全新旗舰智能手机Magic6系列,搭载AI大模型、配备自研卫星通信技术。近日,vivo推出全新一代折叠旗舰vivo X Fold3系列,在机身重量和厚度明显降低的同时,进一步提升电池容量和手机续航能力。从折叠屏手机到影像旗舰机,厂商瞄准高端市场、细分领域不断推陈出新,产品布局进一步丰富。

  “手机行业融合多个领域,AI、6G、影像等面向未来的趋势性技术在行业交汇,新质生产力势能强劲。”vivo执行副总裁胡柏山表示,企业要深耕关键领域,和产业链伙伴坚持长期联合研发,推动协同创新。

  记者从工业和信息化部了解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加快推动通讯设备、智能硬件、锂离子电池等重点领域项目进度,加快新动能培育,力争2024年我国手机市场5G手机出货量占比超过85%,高端产品供给能力进一步提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智能手机责任编辑:廖君琳
国内综合
国际新闻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